西乐与

写自己喜欢的东西,欢迎点梗,感谢喜欢~

【Helios】心扉

 

关于Helios打开心扉

ooc致歉

文笔欠缺,各位夫人多多包涵

 

 

我的男孩满身伤痕从黑暗中走来,却捧着光明要撒给世间。

他说:“我们在黑暗中,坚守光明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今晚月色不错,窗帘上晕出一片冷白色的光,夜很静,逼仄的小房间里只有两个人交错的呼吸声。

 

你在床上翻来覆去,弄出些声响,试图惊动靠在椅子上假寐的银发男人。

 

这要从几个小时前说起。

 

NW的大楼里警报声刺耳,不断闪烁的红色警报灯昭示着你此刻的危险,军靴踏地的声音格外明显又让人心惊。

 

你将手里的U盘藏进衣服的暗兜,紧贴着墙壁移到拐角,扶着栏杆冲下楼梯。

 

却在一个转弯处被人扯了过去,那人制住你下意识攻击的动作,一只修长的手捂上你的嘴巴,你对上一双清冷的蓝色眼眸。

 

“周!”

 

你刚喊出一个音节就被银发男人拽着从窗户一跃而下。

 

这可是五楼!

 

你心里一惊,连忙抱紧了他。男人一手揽着你的腰,一手抓着绳索下落,薄唇抿成一条直线,冷淡的脸上没有一丝情绪。

 

NW的人就追在身后,一丝喘息的时间都没有,他拉着你狂跑,手里拿着银色手枪,不时转头消灭掉几个追兵。

 

子弹破空而来,他眼疾手快地拉着你躲过,但仍不可避免地在手臂上划出一道血痕,火辣辣的疼。

 

Helios眉头皱了皱,眼里闪过一丝狠戾,抬手向后开了两枪。

 

Helios把你塞进车里,转身跨上驾驶座,车子扬长而去,你看着身后越来越远的追兵,这才松了口气。

 

“好险。”你抚着胸口平复心跳,转头对他笑道,“谢谢你啊,周棋洛。”

 

Helios目视前方,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你,声线一如既往地冷淡,“我说过,你认错人了。”

 

你被Helios带到了一间小房子,是真的小,只有一张床、一把椅子、一张桌子。

 

他从抽屉里拿出医药箱,简单地给你包扎了伤口,而后靠在椅子上双手抱臂,“在这儿将就一晚,明早再出去。”说完便闭上了眼睛。

 

你坐在床上,想要和他搭话,“周、Helios,你为什么会在NW?”

 

Helios闭着眼,“不要多管闲事。”

 

安静,安静的让人压抑。

 

你在床上一会坐,一会躺,最后抱着枕头认真地盯着Helios,你的视线从他的眉毛、眼睛、鼻子滑到嘴唇,一遍一遍,你能够确信,他就是周棋洛。

 

或许是察觉到你的目光,他睁开眼,不悦地皱了皱眉,“收回你的视线。”

 

“周棋洛。”你喊了一声,抢在Helios之前说道,“我给你讲讲周棋洛吧。”

 

Helios没看你,也没说话,你就自顾自地开口,“周棋洛就像一个发光的小太阳,永远光芒四射、活力满满,把快乐和幸福带给大家。”

 

“闭嘴。”Helios冷冷地打断你。

 

你看向Helios,他半垂着眼眸,像是掩盖着什么情绪,你继续说道:“你和他不一样。你像月亮,不是月色温柔的月,是寒月沉沉的月。”

 

太阳生于白日,灿烂耀眼,会有许多人喜爱,让人忍不住追逐。

 

月亮生于黑夜,清冷孤寂,独自背负着黑暗,无人问津。”

 

“我喜欢周棋洛的灿烂明朗,温暖的让人心动。”你下床走到Helios身边,“可是我忽略了,光芒的背面是黑暗。周棋洛毫无保留地释放出他的光芒,却不肯让我拥抱他的黑暗。”

 

Helios的手指不可察觉地颤了颤,他平静地开口,“你想说什么?”

 

你靠着桌子,和他对视,“我想说,我喜欢他,不管是光明还是黑暗,我都愿意坚定不移地和他同行。”

 

“所以。”你上前一步,一条腿跪在Helios大腿上,双手撑着椅背,弯腰俯视着他,强硬地开口,“不要再躲着我了。”

 

Helios眉头皱了一下,又飞快地舒展开,他别过头,“我不是——”

 

你注意到他苍白的唇色,抬手他在身上按了按,碰到腹部的时候他忽然止了声,溢出一声闷哼,又很快收了回去。

 

你蹲下身子,拉开他的外套,撩开他的衣服,腹部的绷带缠得很随意,血从上面渗出来,有一些沾到衣服上。

 

你解开绷带,是一道狰狞的刀伤,不是新伤,看得出来因为没有好好养护伤口反复崩开,边缘甚至有些溃烂。

 

Helios试图拉起你,“我不需要你的关心。”

 

“周棋洛!”你一把甩开他,双目通红地瞪过去,“你最好一辈子不要让我见到你。”

 

“我......”Helios张了张口,却什么都没说。

 

你翻开医药箱,拿出伤药,却怎么也找不到绷带,你甚至把医药箱里的东西全部倒在床上,一件件看过去,确实没有绷带。

 

你猛地看向自己的胳膊,明明只是小伤,却被他裹得严严实实,忍不住怒道:“你是不是傻子?”

 

最后仅剩的一点绷带,被他全用在了你的身上。

 

Helios坐在黑暗中,脚边是被你解开的血迹斑驳的绷带,他安静地垂着头,一言不发。

 

你的心猛地抽了一下。

 

这个人,不知道在黑暗里孤独又倔强地走了多久,满身伤痕。

 

他曾经看不到光,所以他要把光带给每一个人。

 

你快步走到门边打开灯,想要缓解一下这种黑暗带来的疼痛感。

 

你迅速环视了一圈房间,试图找一些可以代替绷带的东西,然而这个房间实在是太干净,干净的什么都没有。

 

你最终将目标锁定在自己的白色打底上,你外面套了一间衬衫,打底并没有弄脏,勉强能用来包扎。

 

你没有犹豫,快速脱掉了衣服,再套上衬衫,拿剪刀剪了几条合适的布条。

 

“抓好。”你再次蹲到Helios身边,示意他抓住衣摆,拿着医药棉蘸着碘伏,小心地擦过他的伤口。

 

Helios被忽然的凉意激得一抖,视线不经意落在你的锁骨,以及往下。

 

你这件衬衫本来就是配合打底外穿的,因此领口有些低,不过这时候你也没心情管这些,随便套上就是了。

 

但落在Helios眼里,他睫毛颤了颤,眼神不自在地躲开,耳尖都带了点红。

 

你注意到他身体的紧绷,放轻了语气,“没关系,很快就好,不疼了,不疼了。”

 

说到后面,你鼻尖一酸,连忙把头垂得更低,滚落了两颗泪。

 

处理完伤口,你脱力地把头抵在他的胸前,听着他的心跳,左胸腔一阵阵的疼。

 

“周棋洛,你不要再这样了。”

 

Helios听到你声音里的哭腔,难得有些慌神,手在半空抬起又放下,最终轻轻落在你的背上,“你、你别哭,我不疼的。”

 

可是你疼。

 

“周棋洛。”你缓缓抬起头,声音哽咽“我喜欢你。太阳也好,月亮也好,我喜欢的是你这个人,你的全部。”

 

“你不要再一个人受伤了,我真的好心疼。”

 

Helios擦去你脸上的泪水,眼里有些犹豫,“对不起。”

 

Helios垂着眼眸,低声说:“这样的周棋洛,一点也不好。”

 

你伸手挡住他的唇,慌忙摇头,“不是的,你只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守卫光明。”

 

你手掌贴在他的心口,“让我走进去,让我抱抱你,好不好?”

 

你没有等他回答,俯身就抱上了他,在他耳边一遍一遍、执拗地低声喊:“周棋洛。”

 

终于,Helios抬手回应了你的拥抱,声音里也带了暖意,“薯片小姐。”

 

你惊喜地抬起头,眼泪和笑一起出现,“周棋洛。”

 

“嗯。”这一次他给了你回应。

 

“我好想你啊。”你贴着他的额头,用气声说。

 

“我也很想你,特别想。”Helios轻柔地吻去你眼角的泪水,在你唇上落下一个郑重的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我一直觉得洛洛是一个特别坚韧的人,他见过那么多黑暗,遭遇了许多不幸,仍然怀着一颗赤子之心,热忱地对待这个世界。

洛洛不是纯纯小奶狗啦,是一颗发光小太阳。


彩蛋是外表Helios内心周棋洛的对话体OS


评论(9)

热度(69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